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说好的”桥没建,小区成“孤岛”
2019-01-11 09:4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一个可容纳数万居民的大型居住小区,到了收房时业主们才发现,“蓝图”上近在咫尺的购物中心、地铁站,实际上却隔着河流、湿地公园,需要绕行约3公里才能到达,导致生活十分不便。昨天,融创万达城景园业主马先生致电党报热线,反映业主们的焦虑,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拿出解决方案,结束目前该小区交通“孤岛”状况。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蠡湖大道和南湖大道交界处的这处住宅区。市民反映的“孤岛”万达城景园,是无锡融创文化旅游城的住宅项目。目前该项目已有部分楼盘交付使用。万达城景园位于项目最南端,呈三角形,东北方向和南边都是快速干道,西面与地铁站、购物中心隔河相望,的确像一座“孤岛”。

  “当初买房的时候,销售人员说西面的河上会有桥,可以步行到地铁站、购物中心,沙盘上也有桥。”马先生告诉记者,之所以看中这个小区,一方面是因为紧邻湿地公园,环境比较好,另外一个重要因素是看中了该小区离地铁站和“万达茂”购物中心都比较近。但没想到,房子造好了,桥却不见踪影。在小区内部景达路尽头,记者看到,一条近5米宽的河横在万达城景园与购物中心之间,见到记者采访,一些居民走过来问:“是不是要帮我们造桥了?”他们说,因为出行不便,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很多麻烦。

  当初“说好的”桥为何至今不见踪影?居民们的诉求是否合理?融创负责该住宅项目的设计部经理林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不清楚”当时销售人员是否承诺购房者“河上有桥”。

  随后,记者来到无锡市规划局滨湖分局。该局负责人介绍,自去年10月接到相关问题的反映后,他们第一时间联系了项目建设单位,探寻解决问题的办法。目前,市规划部门及当地的山水城管委会相关部门正在对居民反映的“出行难”问题开展专项研究,“我们会充分考虑万达城景园居民的诉求,对规划方案进行优化,尽量方便他们的出行。”

  记者了解到,万达城景园居民们要求开辟的“近路”,位于住宅小区西侧,按照无锡市太湖新城科教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这片区域为郊野绿地,其中包含长广溪国家湿地公园,还有市级文保单位洪口墩、庵基墩遗址,是我市目前保护较好的生态景观和历史遗存区域。规划该区域将对社会开放,成为市民休闲场所。相关负责人说,将结合历史遗存统筹研究这片区域的文化保护、环境整治、生态宜居、交通组织等内容,区域内规划有完善的景观步行系统,可以很方便地到达周边南湖中路、缘溪道等市政道路及地铁站。待规划编制完成后,雪浪街道将适时启动该区域的环境提升改造工程,从而解决万达城景园居民的出行难题。(挥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