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山推动城乡精细化管理
2019-01-11 09:4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从1月9日召开的惠山区“两会”得知,去年当地PM2.5平均浓度同比降幅全市第一,全面消除劣Ⅴ类水质河道,同比减少7条,且已基本消灭黑臭水体。“让百姓享受到更纯净的水和空气是新的一年的重点工作,也是城乡精细化管理的关键基础工程。”惠山区委一位主要负责人说。

  据了解,惠山今年将继续实施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挥发性有机物全过程治理,针对重点行业及单一设施治理方式,研究制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指导性意见。实施畅流活水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河道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全区648条河道Ⅲ类水体比例今年要达到52%。在水、气全面提升的基础上,继续集中开展市容市貌、村容村貌、田容田貌、“大棚房”、“小飞龙”等专项整治,稳步推进农房建设试点,将更多自然村打造成为美丽村、宜居村和整洁村。以新编制的锡西乡村振兴风光带规划为引领,完成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在实现乡村振兴和城乡面貌提升的同时促进富民增收。(马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