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民生实事关心“一老一小”
2019-01-11 09:4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从锡山区“两会”上获悉,在广泛征集、听取意见、论证协调的基础上,2019年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该区将着力办好10件民生实事,在养老保障和公共医疗方面有惠民举措。

  据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在巩固实施好居民养老和居民医疗保险制度,不断扩大参保覆盖面,确保适龄居民应保尽保外,锡山区将免费为5000名65-85岁以上户籍老年人提供肺炎球菌疫苗接种服务。新增150张养老护理型床位,提高护理型床位在养老机构的总体占比。

  据了解,锡山人民医院二期和精神卫生专科楼、鹅湖分院土建工程及中医医院论证选址工作将在今年启动,锡北、鹅湖卫生院和安镇社区卫生服务分中心加快建设。今年,该区还将免费为1万名1-4周岁常住儿童接种水痘疫苗,免费为2500例新生儿开展疾病筛查。一批幼儿园、中小学将启动建设或改扩建,改善办学条件,全区公立学校还将统一参加食品安全保险。 (小荣)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