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办学30周年 市校合作共建东南大学无锡国际校区
2019-01-11 08:4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月9日,东南大学无锡分校举办庆祝办学30周年纪念大会暨共建无锡国际校区协议签约、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揭牌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与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共同为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揭牌。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副市长朱爱勋分别致辞。东南大学副校长兼东大无锡分校校长金保昇,副市长刘霞、高亚光,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参加活动。

  自1988年创立以来,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围绕“三高一平台”(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科学研究基地、高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服务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性平台)的定位,勤耕不辍、深耕细作,取得了良好的办学业绩。去年市校双方立足新起点,签订了《市校合作共建无锡分校框架协议》《无锡市支持东南大学无锡分校(东南大学无锡国际校区)引进高层次人才协议》,确立了“高端化、国际化、本土化、特色化”的发展新思路,拉开了新一轮合作共建的序幕。以此次揭牌、签约为新起点,市校双方将加快推进无锡国际校区建设,按照2020年满足2000人、2022年满足3000人、2025年满足5000人的办学规模需要,抓紧启动校区建设改造,努力建成内涵质量领先、办学特色鲜明、服务能力突出的校区;高标准建设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尽快形成办学规模,有力支撑我市微电子、集成电路、物联网等产业发展;积极引进国际优质高等教育资源落户无锡,选择世界综合排名靠前的高校合作举办国际联合学院,提高无锡国际校区办学水平。

  张广军表示,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将坚持高端定位、优势互补,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水平;坚持扎根无锡、合作共赢,持续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深化产教研融合,服务无锡智造强市、智慧城市建设,携手为“中国芯”“中国智造”贡献力量;坚持国际视野、全球站位,持续深化国际化联合战略,建设契合无锡产业结构、高水平有特色的高端国际校区,牵引大项目大团队落户无锡,不断开辟校地融合新局面。

  朱爱勋在致辞中表示,无锡将全力以赴支持东大无锡国际校区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办学创设良好环境。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市各相关地区和部门要按照分工要求全力推进项目尽早落地并充分发挥效用,合力将校区打造成为新时代高校与地方合作办学的示范样板和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成功典范。希望东南大学把更多更优质的办学资源放在无锡,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仪式上,市校双方还签署了《东南大学无锡国际校区建设和使用协议》和《支持东南大学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备忘录》。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东南大学及无锡分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师生代表、校友代表等参加大会和仪式。 (美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