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梅村派出所抓好四个方面规范队伍、促进业务
2019-01-10 16:2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无锡讯 下半年以来,梅村派出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过抓认识,抓学习,抓边学边改,抓结合,扎实推进,为提升队伍管理和业务工作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开端。

  抓责任。

  落实队伍管理责任制:所长是第一责任人,对队伍管理负总责;教导员是具体负责人,负责队伍管理具体措施的贯彻落实、检查监督及考核;治安、刑事两位副所长落实一岗双职,负责分管警组民警的队伍管理,实行队伍管理与业务工作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评比,并实施队伍管理“一票否决”,形成责任明确,分工负责,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抓制度。

  派出所始终坚持边学边改,边改边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内部规章制度。对派出所现有考核制度修改和完善,使之更趋于科学、合理、规范,同时针对排查出来的上下班迟到早退、会风会纪、保密工作、内务卫生、着装规范等身边“小”问题,制定派出所内部规范,进一步激发队伍的生机与活力,调动民警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

  抓检查。

  派出所进一步对内务卫生,民警着装、值班人员的到岗到位及办公环境卫生情况逐一进行检查。针对少数会议上玩手机、驾驶警车违返交通法规等行为,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对出现问题的民警在全所通报,并责令相关责任人写出整改书,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使民警做到办公环境窗明几净,整洁有序,办公秩序井然有序,民警警容风纪严整,着装整齐,实现“人要精神、物要整洁”。

  抓纪律意识。

  “三抓”活动最根本抓手是民警在严以律己上下功夫。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更加严格地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时时处处以《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为行动准则,时时处处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令行禁止。

  未来队伍将进一步强化廉政意识,锻炼意志品质,提高思想境界,自觉接受监督,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时时刻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力争每个个体都是“钢铁战士”,真正实现无锡新区“公安铁军”,打造人民满意队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