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路东派出所搭建“三座桥梁”做好群众服务工作
2019-01-10 16:1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无锡讯 为进一步推动和谐警民关系建设,促进和谐辖区建设,路东派出所以民意为导向,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搭建“三座桥梁”,切实为辖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搭建警民“连心桥”

  为所内工作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路东派出所充分利用警民座谈会、治安宣传栏、警民意见箱等警民沟通载体,了解群众所需所求,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工作。与此同时,以各社区警务室为依托,邀请辖区包括警风警纪监督员在内的界内群众召开“三个报告”评议会,主动汇报近期公安工作,倾听辖区企业、群众对派出所的意见建议,并予以梳理汇总整改。进一步拉近了警民距离、增进了警民交流。

  搭建窗口“贴心桥”

  路东派出所辖区外来人口集中,暂住人口人数占辖区人口总数的90%以上,为此,派出所针对辖区企业员工工作繁忙不便外出领证的实际,因地制宜,为外来务工人员上门登记暂住证并送证上门,在辖区企业、外来人口集中住宿区开展法制宣传讲座、现场法律咨询,通过生动易懂的普法宣传,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群众懂法、守法、防范的意识,大大提高了外来人员的自防能力。活动开展以来,先后送证上门1000余份,进行普法宣传3次,进一步增进了警民感情。

  搭建化解“汇心桥”

  由于辖区企业为主,涉企不稳定因素、拖欠工资、工程款等不稳定因素较多,为此,路东派出所超前动手,科学制定走访、化解机制,结合“三解三促”等活动,由所领导带头包片走访重点企业,社区民警具体走访社区内每一家企业,切实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预警、早工作,通过走访,向相关负责人做好法律宣传工作,将思想认识统一到构建和谐辖区上来。2018年走访企业200余家,化解矛盾纠纷20余起,调解率达100%。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