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失足落水险丧命 警民联手急救援
2019-01-10 16:1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无锡讯 2019年1月7日22时左右,无锡锡山区东北塘派出所接到110报警称,玖御半岛小区附近,有男子失足跌落河中在呼救。情况紧急,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已有热心群众递出木棍,对该落水男子进行救助,但是冬日的河水冰冷刺骨,加上穿的又比较厚实,几经扑腾,已经严重消耗了该男子的体力,所以男子虽然抓着木棍,却已经无力自行上岸。民警一边对男子进行安抚,一边迅速协同消防战士,使用救生绳及救生圈,齐力将该男子从水中拉上岸。

  此时正值一年中最冷的“三九天”,该男子被救助上岸后在寒风细雨中瑟瑟发抖,出警民警立即帮助其脱下外套并将扶着他进了警车,打开车内空调取暖的同时,用消防作战服将其裹住,防止其体温过度流失。

  民警向该男子询问详细情况。早已冻僵的该男子在取暖后慢慢缓过劲来,向民警讲述自己落水的前因后果:该男子叫田某,今年26岁,与家人发生争执后心情抑郁,就来到河边抽烟,但是不慎将鞋子掉落水中,他在捞鞋的时候因下雨天河边湿滑失足落水。

  民警对其进行劝解,同时与田某的家人取得联系,其家人赶至东北塘派出所将田某带回家。(华梦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