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溪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传递梁溪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工作重点 上马墩街道代表团明确思路
2019-01-10 16:0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无锡讯 1月10日上午,中共梁溪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士辉,在梁溪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梁溪区人大常委会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 “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的要求,综合运用专题视察和审议、履职评议、专题询问、执法检查等多种形式,完善监督机制,增强监督实效,促进“一府一委两院”各项工作更加高效规范运行,确保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着重关注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和短板问题,坚定不移地推动产业升级,创新发展,持续督促重大项目建设,关注并推动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深化全口径预决算监督,推动财政预算科学编制和审计问题的整改落实;关注国资国企改革、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等重点领域的改革工作,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卫生、养老等工作开展监督,关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推动民生福祉改善;认真落实省人大有关决议,聚焦突出环境问题,听取年度环境保护工作推进情况报告,关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推动品质梁溪建设,打造宜居环境;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落实法律规,依法行政,适时听取区监委相关工作情况报告,关注“两院”工作和“七五”普法开展情况,推进法治梁溪建设。以“双定”视察工作、“双联系”活动、“履职为民、连心富民”代表主题实践活动等为重点,进一步创新和改进代表小组活动形式,提升活动质量,推动代表为选区和选民多办实事、多解难题。健全代表建议分类办理、重点督办、协商会商、整改推进机制,继续推进上2年未办结的55件建议在2019年滚动办理,切实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调动代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热情。

  当天上午,梁溪区人民法院院长袁铤和梁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赢也先后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

  下午,上马墩街道代表团在审议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时,中共梁溪区委书记秦咏薪,和梁溪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许立新一起,到团看望和慰问了各位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他们要求大家严肃会风会纪,确保会议风清气正。

  在审议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上马墩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冯骅表示:上马墩街道人大工委作为梁溪区人大常委会的派出机构,在2019年,要继续在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和上马墩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职,开拓进取,不断开创街道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两院”在梁溪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中的当年重点工作,尤其是梁溪区人大常委会确定的2019年度工作要点,就是街道人大工委开展工作的重点。要进一步发挥代表优势和基层优势,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重点工作、关切群众诉求,通过视察调研和督办代表建议案等途径,督促“一府两院”相关部门纠正工作中的利益偏向和工作偏差,合力推进党委决策部署和政府重点工作的落地生根。

  无锡市第八人民医院原院长严于兰说,本次会议结束后,我将通过督办代表建议案以及为民办实事等途径,充分履行代表职责。作为医疗界的人大代表,我在梁溪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推进智慧医疗建设,构建梁溪区级医疗联合体的建议》,提出了以智慧医疗为路径,盘活区级医疗资源,建立区级一、二级医疗联合体(简称“医联体”),努力打造健康梁溪的建议。目前,无锡市第八人民医院、无锡市康复医院、无锡市口腔医院作为梁溪区的二级公立医院的主力军,在全市的影响力较为突出,建议要在梁溪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梁溪区卫生行政部门的统一指挥下,组建梁溪大区域“医联体”,倾力打造“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就医模式,实现错位发展、合作共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梁溪作出新贡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