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居家养老服务“升级版”启动 7万老人受益
2019-01-10 09:4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我市今年推出的“升级版”居家养老援助服务,目前全面启动,相关服务机构已在人员招募、培训等方面做好充足准备,陆续开始向符合条件的老人提供生活照料、紧急救援、康复护理、精神慰藉四大类养老服务。据介绍,今年,修订后的《无锡市市区居家养老援助服务实施办法》正式施行,相比原来的政策,受益的老人群体扩大到17类,达7万人,数量翻了将近一番。《办法》首次对不同类型服务对象的服务工时作了统一规定,并完善了援助服务的内容。

  无锡市便民服务中心承担了梁溪、锡山、惠山三个区的居家养老援助服务任务,援助老人约4万人。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根据每个服务对象的不同需要,量身定制了个性化服务项目,从而有效提升服务的专业性和精准性,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家庭多元化需求。 (挥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