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万户家庭享居家养老服务
2019-01-10 09:3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从滨湖区“两会”上获悉,今年该区8大类25项惠民工程项目全部出炉。其中,将进一步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为17类约10000户特定老年人家庭提供居家养老援助服务。滨湖区民政局介绍,这占到全区户籍老年人口的12%。

  滨湖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8大类25个项目都是围绕百姓的实际需求提出。人居环境改善和城市环境建设是涉及项目最多的两大类。荷叶新村、胜利新村约17万平方米旧住宅区整治改造,15个自然村生活设施及环境改善提升,15个居民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马山街道、胡埭镇1000户天然气入户,以及胡埭富安新河、荣巷青龙山老村、蠡湖金水路3个小游园建设等被纳入人居环境改善工程。

  与此同时,生态环境整治和精准帮扶救助依旧是惠民重点。据悉,“四位一体”排水达标区创建,水环境生态修复,12个河道(塘)清淤,胡埭镇、蠡湖街道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建设等工程已开始实施。今年,滨湖还将为70-74周岁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为约200户困难独居孤寡老年人家庭实施卫生间适老化改造。 (尹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