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民生“菜单”侧重医教环保
2019-01-10 09:3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从宜兴市“两会”上获悉,今年宜兴计划安排10件33项民生实事项目,包括环境提升、教育事业等,计划总投资63.2亿元,本年度计划完成投资额32.91亿元。与去年相比,更侧重医疗、教育、环境提升等内容。

  今年的这份“菜单”更加关注群众身边的热点难点问题,更加突出百姓需求。社会保障方面,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高至每人每月230元,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850元。在对179条农村河塘实施清淤的同时,对部分城区河道实施截污、调水、生态修复等综合整治工程。将老小区、旧城改造作为环境提升工作重点。宜城街道近20个老小区将迎来综合整治改造,丁蜀西山口袋公园、南大荒高等小区将实施改造。

  在加快推进宜兴人民医院新院区、和桥医院新院区建设的同时,该市卫计委将面向宜兴全市城乡居民免费推行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等14类55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平衡教育资源,特殊教育学校、东氿小学新建工程、第二实验小学城南小区扩建工程等今年将加快建设,力争年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蒋梦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