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天网”助力“蓝天保卫战”
2019-01-10 09:3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一则好消息从江阴市“两会”上传来:该市“蓝天保卫战”初战告捷,不仅超额完成年度减煤任务,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71.2%,同比提升5.1个百分点,城区PM2.5浓度还同比下降8.3%,降幅位居全省前列。

  为实现对江阴全市域大气质量的全时段、全天候管控,去年6月,江阴建成20套大气自动监测站并全部投运,“这个‘天网’工程全省领先,能监测PM2.5、PM10、二氧化氮、二氧化硫等六参数,数据每隔1小时自动传上平台。”该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天网”不仅仅是一套检测系统,更是各职能部门、各企业共同织就的监控网体系。各企业也主动担起环境治理的主体责任。2018年,江阴全市关停化工企业45家、升级90家,基本完成长江沿岸重点规划区域内化工企业整治任务。

  2018年,江阴人在朋友圈晒蓝天的次数变多了。从“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到环境保护一票否决办法,再到“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精准管控方案”以及最近的“精准改善大气质量十项措施”、“削峰管控计划”……应对不同季节的“蓝天保卫”战术运用的如何?“江阴蓝”、“水晶天”就是最好的说明。 (徐兢辉、唐芸芸)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