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定“四个走在前列” 争当高质量发展领跑者
2019-01-10 09:3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全会报告充分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体现省委省政府对无锡当好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定位,表明了市委市政府一以贯之抓好产业强市的定力和信心!”副市长、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接受无锡日报融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全会报告鼓舞斗志,对新吴区保持定力、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和指导作用。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2018年,新吴区给出的答卷十分抢眼: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位居全市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GDP占比、税收收入GDP占比均列全市第一,领跑态势增强;实现了“两大突破”: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4000亿元大关,达到4150亿元;进出口总额突破500亿美元大关,达到505亿美元,增长16.9%。

  看数据,一个个全省领先、一项项全市第一,是成绩,也是新吴区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底气; 看行动,“四个走在前列”“三年行动计划”,是目标,也是新吴区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信心。

  对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王进健表示,新吴区今年将坚定聚焦“四个走在前列”,坚定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担当作为,持续奋斗,夯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基础,夺取建设“强富美高”新吴区的关键性胜利,奋力当好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新吴区将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王进健向记者详说发展“线路图”。

  下转第7版>>>  上接第1版>>>       更加突出产业建设,打造产业新体系。加强产业项目招引工作、加快“工厂总部化”进程、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狠抓工业集中区提质改造、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扎实推进智能制造。

  更加突出创新驱动,培育转型新动能。注重人才集聚、注重企业引育、注重平台建设、注重建强专业园区。

  更加突出对外开放,创造营商新优势。高新区因改革而生,伴开放成长,今年将在保持外贸外资稳定、优化对外开放环境、提升对外开放层次、推动综保区转型升级方面采取更有力的措施。

  更加突出产城融合,展现城乡新形象。加快城市更新,开工建设11469套152万平方米安置房,完成6个安置房小区提升改造工作;推进SK 医院、SK学校等重点产城融合项目落地建设;促进乡村振兴、加快重点片区建设、抓好土地经营,使高新区生产、生态和生活更加和谐。

  更加突出生态文明,营造发展新空间。强化污染防治、攻坚土地盘活、精细城市管理,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努力打造洁美、畅通、智慧、文明的城市管理示范区。

  更加突出深化改革,构建发展新机制。加快营商环境改革、建立“亲”“清”政商机制、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探索金融工作机制改革、做好党政机构改革。

  更加突出民生改善,有效回应新期待。积极满足教育需求,全年新建、改扩建中小学11所,新建6所幼儿园;大力提升医疗服务、深入优化社会治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使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与满足感。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争当无锡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这正是新吴区的新年愿景。 (单红)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