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整治25米以上的高空户外广告、建筑楼顶店招
2019-01-10 08:4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跨线桥广告整治是市容市貌专项整治的突破口,目前全市83块跨线桥广告已全部拆除完毕。”昨日,无锡市城管执法支队负责人说,至此,除4处权属为上海铁路局的铁路桥广告外,无锡市已在沪宁线沿线城市中率先实现了跨线桥广告清零的目标。

  市容市貌是一个城市的“脸面”,而户外广告则是脸面中的脸面。根据省、市新的户外广告管理规定和技术规范,跨线桥是禁止设置户外广告的。但在这些规定出台之前,很多桥梁的产权单位都已将其作为广告位租赁出去。“这些跨线桥广告面积动辄几百平方米,内容五花八门,横跨在交通干线上空,对行车安全、市容市貌都有极大的影响。”无锡市城管局广告处相关人士说,此前我市曾经开展了多轮跨线桥广告整治行动,但由于主体众多、租赁关系复杂、利益驱使等多种原因,始终未能全部拆除。

  2018年8月,随着全市精细化管理七大专项行动的全面拉开,根据市城管委的统一部署,我市确定了跨线桥广告全部拆除的整治目标。无锡市城管执法支队进行集中排查发现,当时全市共有49处、83块跨线桥广告。该支队相关人士说,一块户外广告,一年的租金都在十万元以上,一些区位优势好的地方,高达几十万元。

  “从交通安全、市容市貌的角度出发斩断这些利益链条,面临着不小的阻力,广告牌上面和下面都是交通路线,拆除的技术难度很大。”市城管执法支队负责人说。市区两级城管执法部门和交通、交警部门联动,从2018年9月6日拆除锡山区312国道/锡宁路跨线桥广告开始,到12月16日拆除惠山区天一高架跨线桥广告截止,仅3个多月,就圆满完成了整治任务。接下来,市城管执法支队将加强日常巡查和督查,防止反弹。

  据介绍,2019年,我市的户外广告整治行动将继续展开,接下来的重点整治对象是25米以上的高空户外广告、建筑楼顶店招。 (范绪锴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