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国科园派出所“四零”举措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2019-01-09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9日无锡讯 今年以来,国科园派出所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作为工作的龙头来抓,通过“四零”举措,全面拓展服务空间,优化治安环境,拉近警民距离,深化警民关系,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警民交流“零距离”。

  国科园派出所积极发挥社区警务的前沿阵地作用,定期开展“警民恳谈”活动,真正使群众能近距离看到民警,有事情能找到民警,努力化解群众遇到的各类矛盾纠纷,并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增强为民服务的能力。同时通过开通“警务微博”、“警务QQ群”和“警务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发布最新警务动态,征集案件线索,宣传防盗抢等安全防范知识,全面促进警民交流。

  服务群众“零懈怠”。

  国科园派出所努力创新,将人性化理念运用到窗口服务工作中,根据办事群体特点,分类制定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对于位置远、来所办证不便的群众,通过预约办证、上门送证的方式提供便民服务;对于有特殊困难的群体,在不违背法律法规的情况下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办理,减少群众多重顾虑。

  治安防控“零缝隙”。

  国科园派出所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鲍山所合理调整警力布局,科学安排勤务方式,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在街面,摆在案件高发、防范薄弱、群众最需要的重点部位、重点时段上,形成对违法犯罪强大震慑。同时,瞄准社会治安薄弱环节和“死角”,加强与综治、司法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整合利用社会治安防控力量和资源,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切实提升治安巡防效果,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严打整治“零容忍”。

  国科园派出所始终把打击这一主业紧紧抓在手上,以打黑恶除霸痞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大案”、“小案”齐抓,破案、追赃并重,对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影响公众安全感的“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案件坚持多元化打击模式,强化情报搜集、技术侦控、审查深挖等措施,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形成有力打击防范网,发挥高效而快速的破案机制,进一步遏制违法犯罪行为的滋生和蔓延。(刘芝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