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桐庐高铁旅游(无锡)推介会顺利召开
2019-01-09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讯1月9日无锡讯 1月9日,桐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翁嫣率桐庐县旅委、桐庐县乡镇代表以及景区酒店代表组成的旅游推介团来到了无锡,隆重举行了“诗乡画城·潇洒桐庐”2019杭州·桐庐高铁旅游(无锡)推介会,让两地的旅游界和广大市民一起感受潇洒桐庐的如画风光、秀美乡村和别样景致,同时也开启“桐庐高铁旅游新时代”。

  据了解,近日,连接杭州、桐庐和黄山的杭黄高铁正式开通运营,这条高铁全长265公里,沿途串起名城、名湖、名山等10多处国家级森林公园和5A级风景区,可谓“诗情画意,满目悠然”。其中,中国最美县——桐庐是其中站点之一。随着杭黄高铁的开通,大大方便了桐庐人的出行,一趟趟火车也载着全国各地的游客来桐庐游玩。今后,无锡的市民打个“高铁的”就可以到桐庐,吸吸森林氧吧、吃吃富春江鲜、骑骑绿道自行车、住住乡村民宿……摆脱城市的喧嚣,徜徉在青山碧水之中。

  1000亩高配版杭州桐庐国际滑雪场

  借杭黄高铁通车之际,位于合村生仙里景区内的桐庐国际滑雪场推出了特惠畅玩滑雪活动,在开业特惠价的基础上享受单人票8折优惠。雪场总规划占地1000亩,海拔900米,一期建设有中级道2条、初级道1条、冲浪道1条,滑雪总面积达10万平方米。除一期滑雪产品外, 二期还将继续开发森林温泉、山谷树屋、星空帐篷、彩虹滑草、斜坡滑车、峡谷蹦极等特色产品。合村乡的旅游产品从此将贯穿全年,让您夏季体验雅鲁漂流的乐趣,冬季感受最刺激的滑雪,春来赏花、秋可采摘,乐趣无穷。

  9个3A级以上村落景区 20个3A级景区村庄

  目前,桐庐拥有江南古村落群、合村生仙里、范蠡休闲养生村落、《富春大岭图》实景地、畲乡民俗村落景区、健康小镇、白云间休闲旅游度假区、智慧安防小镇、武盛古街等9个3A级以上村落景区;拥有荻浦、环溪、深澳等20个3A级景区村庄。走进美丽乡村,老牌坊、古戏台、土坯房、龙灯舞,勾起满满的乡愁。牛栏咖啡、猪栏茶吧、农家民宿,静享久违的悠闲自在。满目青翠、潺潺小溪、繁星点点,体验自得其乐的隐士生活。

  1座全域醉美县城

  2017年,桐庐率先提出醉美县城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醉美县城景区位于桐庐县城,总面积约6平方公里。目前,景区拥有国家级水利风景区1个,省级中医药文化旅游示范基地1个,滨江公园等公园广场4处,城市规划馆等各类场馆8个,特色街区2处。可乘船游览《富春山居图》实景地,欣赏富春江两岸秀美风景,夜晚,可坐画舫,欣赏夜色下的桐庐。或是去观叶浅予艺术馆、范仲淹纪念馆、桐君堂等,体验深厚的诗词文化、隐逸文化和中医药文化,到农家土菜馆享受地道的神仙鸡、富春江鲜、农家米粿等美食,同时,旅游厕所、景区智能化讲解等享受便捷的智能化服务。

  3大高铁最优惠政策

  借杭黄高铁通车的契机,桐庐推出桐庐推出“免费住、免费游、免费行”活动,即免费住一晚星级乡村民宿,免费游28个最美景区(村庄),免费行80公里旅游共享汽车。杭黄高铁开通之日(含)起一个月内,桐庐县每天提供1000张星级乡村民宿床位给乘坐高铁来桐庐的游客。杭黄高铁开通之日(含)起2个月内(除春节假期),8家收费景区免票优惠,包括:《富春山居图》水上实景游——诗画富春江夜游、垂云通天河、天子地、浪石金滩、大奇山、白云源、桐君山、红灯笼外婆家。另外,20个3A景区村庄也供游客免费畅玩。同时,旅游共享汽车在杭黄高铁开通前至2019年5月30日,支付宝芝麻信用达700分(含)以上的游客,免1000元违章保证金,同时,在杭黄高铁桐庐站电子围栏新注册的用户,可获得138元优惠礼包(等额80公里用车)等多重福利。另外,桐庐县内6家星级酒店和10家省级以上餐饮名店也推出多重优惠活动。

  为了方便旅客游玩,桐庐高铁站布置了两台旅游咨询一体机,可以一键查询桐庐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资讯,还可以查询桐庐全域旅游地图,以及根据游客需求私人订制最美乡村一日游、二日游精品线路。同时,桐庐高铁站配有836个地下停车位,30个共享汽车车位,5条公交线路,另外,出租车、大巴车车位一应俱全,全方位保障到桐游客的出行。

  据桐庐县旅委方新东主任介绍,杭黄高铁的全线贯通,标志着桐庐将全面进入高铁时代,也实现了桐庐人民的铁路梦,高铁沿线城市将成为桐庐旅游的重要客源地。希望通过本次推介会的成功开展,将真正触发桐庐高铁旅游时代的按钮,全面开启桐庐高铁旅游的新局面。同时,也诚挚地邀请无锡、宜兴市民坐最美高铁,到最美桐庐,过向往生活!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