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甘露青鱼火热开捕 预计10日全面上市
2019-01-09 14: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讯1月9日无锡讯 撒网、拉网、并塘、捞鱼、装筐……1月9日大清早,青鱼养殖户们在鹅湖镇青鱼标准化养殖示范基地内热火朝天地忙碌着,甘露青鱼火热开捕。鹅湖镇松芝村水产养殖户带着渔民们拉起了大网,一网下去水花四溅,上万斤的青鱼活蹦乱跳地进了网箱。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鹅湖镇青鱼养殖面积为1791亩,今年青鱼产量预计比去年略有下降,但品质有所提升。预计将有200万斤青鱼在1月10日至2月3日期间集中上市销售。而受水产品市场价格上涨影响,今年青鱼的批发价格和销售价格预计将上涨2-3元左右。

  据悉,近三年来,甘露青鱼养殖面积由原来的3100多亩减少到现在的1791亩,保存下来的池塘基本实现了高标准池塘改造,实施了池塘循环水建设工程和养殖尾水湿地净化处理工程,养殖环境更加优化。主养青鱼的池塘套养品种减少了一、二龄青鱼种的投放,增加了鲢鱼、鳙鱼的放养量,确保青鱼养殖池塘水质更清新,青鱼品质更优良。

  今年鹅湖镇在荡口古镇对面停车场设立唯一一个青鱼直销点,周边乡镇有农户自产自销设点销售,市区主要以邮政物流配送和江南易购等电商平台网上购买为主,消费者在购买甘露青鱼时可关注是否有质量追溯码(每条青鱼都有唯一的身份证),没有追溯信息的均为假冒。(王歆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