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泉社区“草根”作家出新书
2019-01-09 09:2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经过一年多的整理与编辑,由滨湖区雪浪街道南泉社区退休医生凌建荣编著的《倷伲南方泉——一座古镇的风情与记忆》一书已于日前出版。据悉,目前,该书已经被无锡市图书馆和滨湖区图书馆收藏。

  南方泉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古镇。随着时代的变迁,南方泉早已今非昔比。凌建荣用《倷伲南方泉》这本书,尽可能地将家乡的风貌记录了下来,让后人能够一窥古镇的本来面目,让大家在喧嚣的现代都市生活中记住乡愁。《倷伲南方泉——一座古镇的风情与记忆》一书共3万多字,主要围绕古镇的历史渊源、发展进程,以“扯老空”的形式,对南方泉古镇进行了介绍。书中配发80多幅老街旧巷的老照片,并将40余篇散落在各处的有关古镇风情的文章编纂成书,记录了发生在南方泉古镇的一段段传说掌故以及发生在革命先驱、乡贤名士、普通百姓中的经典故事,展现了南方泉的百年遗韵,再现了古镇的风土人情,有助于人们更好地了解南方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激发大家热爱家乡、回报家乡的情感和动力。值得一提的是,本书得以顺利付梓还要感谢南方泉众多文人雅士的慷慨援助,大家对家乡文化事业无私奉献的情怀令人动容。

  (陈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