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发集团“抢”字当头 谋求发展高质量
2019-01-09 09:1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一个“抢”字,折射出本地国企再进一程的拼搏精神。前不久,城发集团组织开展集团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活动,围绕“抢收”“抢种”,实地考察了邹家弄河道整治、扬子锦辉老年公寓、建筑垃圾资源化、滨江学院二期工程等7个项目,对集团业务发展进行评估,在补短固优上发力,谋划“十三五”中后期高质量发展举措。

  “要在‘十三五’前三年发展的基础上,咬定目标、紧盯项目,提升‘抢’的意识,挖掘‘抢’的动力,明确‘抢’的措施,促进度、出成果,推进城发集团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董事局主席黄新这样说道。近年来,城发集团在做强做优建设板块的同时,抢抓资产证券化、抢抓市场拓展,抢抓建设平台打造、抢抓产业上下游延伸等,“抢”出了发展新成效。去年,全集团营业收入和利润均全面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做强主业,重点工程稳步推进。秉承“工程建设创精品,交付使用强服务”理念,南信大滨江学院无锡校区去年9月甫一亮相,就以现代化的智慧校园、生态校园、人文校园、低碳校园,得到了各方好评。从进场施工到全面竣工交付,城发集团在保质保量完成工程项目建设任务的同时,以提升师生满意度为目标,完成宿舍、院系楼、行政楼、研发楼、会堂、食堂等17幢建筑单体项目。目前,滨江学院二期工程已全面启动,与此同时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技师学院(立信中专)藕塘校区实训基地等近20个代建工程项目正按计划积极推进中。

  深化转型,困扰城市管理的难题逐个“破冰”。寒冬时节,位于滨湖区胡埭镇的全市首个装修垃圾资源化处置项目,正快马加鞭推进。为更好化解城市装修垃圾处置难题、发展循环经济,集团与北建工集团合作建设装修垃圾资源化处置项目,使装修垃圾“变废为宝”,项目预计今年5月底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此外,围绕解决“乱停车”“停车难”等城市难点、痛点问题,集团以太湖广场为试点,推进智能停车项目建设,预计今年6月项目投入运营,将极大改善太湖广场周边区域长期占道停车难问题。

  聚焦效益,资产业务焕发新活力。依托原锦辉大酒店资产,拓展医养结合项目,投身民生保障事业。扬子锦辉老年公寓自去年重阳节开业以来,医养融合的养老模式得到老年人的青睐,今年有望实现老年公寓、中医院、护理院“三院合一”,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服务。无独有偶,淘沙巷商业街区最近迎来新成员——无锡壹笙酒店。这家以徽派建筑为基础、融入江南古典园林和道家文化的酒店,为环城古运河风光带建设再添新注脚。去年以来,集团优化存量资产,引进创新创业业态,推动资产做强做大做优。仅淘沙巷商业街区的商户入驻率,就已超过95%。

  致力攻坚,环保板块持续发力。作为新三板上市企业,集团下属的湖泊公司不仅获得了13项专利,承担的“十二五水专项”重大科技专项课题还顺利通过验收。公司不仅立足本土,加快焦化厂土壤污染治理修复工作,实施邹家弄浜及黄金湾浜等河道治理项目,而且走出“家门”,成功获取外省污水处理设备采购、安装及调试工程等项目,打响了水环境治理品牌。

  下阶段,城发集团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功能定位,强力推进滨江学院二期工程、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新儿童福利院、精神卫生中心改扩建项目等政府重点工程建设,及时开展保障房新建项目,落地运营城市运营管理项目,加快培育“环保治理工程+环保运营维护”业务新模式,抢抓机遇与中节能、华侨城等央企合作,推动传统代建业务转型,提升土壤修复水平,推进城南“运河新天地”区域开发建设,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美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