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梁溪区一届人大上马墩街道代表小组 被评为2017-2018年度梁溪区人大代表活动先进小组
2019-01-08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无锡讯 今天下午在无锡市人民大会堂召开的梁溪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预备会上,上马墩街道代表小组被大会主席团授予“2017-2018年度梁溪区人大代表活动先进小组”荣誉证书。

  2017-2018年两年间,上马墩街道代表小组共开展代表活动9次,代表接待选民活动15次,联系、服务选民约1550人次,搜集选民意见、建议153个,直接协调解决问题129个;1名代表成为首届区人大工作研究会会员;3名代表向选民述职,测评满意率97.8%;听取和审议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报告3个,专题调研3次;在区一届人大的二次、三次会议上所提的12个建议案办结率和满意率均为100%;被省、市、区、街各类新闻媒体录用稿件近200篇次,《每一种身份都是一份责任》获市第十九届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好新闻三等奖。他们的做法:一是贯彻决议不含糊。始终把区人大常委会及其党组的决定、授权以及文件要求,作为开展人大工作的准则,确保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在本辖区内的贯彻和执行。以“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为主题的“双定”视察调研,梁溪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赢以人大代表身份向选民述职,以及通过人大工作助力医疗救助“直通车”试点成果转化等,成为全区人大工作的亮点。二是服务大局不放松。围绕区、街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人大活动,通过调研和视察,为推进全区教育集团化办学、产业强区、医联体建设、街道经济建设、地铁工程、锡澄水厂建设,以及《无锡市物业管理条例》在辖区的贯彻落实和“七五”普法的深入开展等各个方面,付诸努力。三是关心民生不马虎。代表们深入社区了解民意,深入选民倾听呼声,通过直接为群众提供服务,或者协调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以及督办代表建议案等方式,把人大工作的成效做到广大群众的心坎上。两年中,经过代表们的共同努力,塔影苑社区的12户居民“蜗居”了10多年的危房原锡沪路348号市乳品厂办公楼被拆迁改造了;曾经困扰简新社区干部和1500多户居民10多年的6个车库用电“商改民”的问题解决了;春晖、塔二社区的直供水改造完成了;辖区60名困难群众接受了医疗救助。“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句誓言在一个个为民办实事的生动案例中得到了最真实的诠释。

  同时被授予“2017-2018年度梁溪区人大代表活动先进小组”荣誉证书的还有其他10个街道代表小组,大会还表彰了2017-2018年度代表活动积极分子29名和优秀联络员16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