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城管重拳出击整治“小飞龙”
2019-01-08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无锡讯 从事“小飞龙”营运,无需特殊技能,成本较低、利润客观、时间自由。在利益驱使下,一些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从事“小飞龙”非法营运,违法占道、闯红灯、逆行等现象突出,事故频发,严重扰乱了交通秩序,影响社会安定和城市文明形象。

  为有效遏制“小飞龙”非法营运,消除道路安全隐患,12月起,锡山城管配合交警、交通、公安等部门对全区“小飞龙”开展联合执法整治,形成严管严治氛围。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舆论氛围。前期,积极配合交警对辖区内“小飞龙”营运当事人进行宣传告知,做好当事人的宣传安抚和政策解释工作,积极引导“小飞龙”驾驶员按规定上交车辆领取补贴。12月份,共发放宣传告知书5000余份。

  二是积极发挥职能,严格执法查处。按照《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非标电动(燃油)三、四轮车辆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积极发挥城管工作职能,配合交警、交通、公安等部门形成作战合力,对“小飞龙”违反交通运输、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政府规章通告的行为依法收缴车辆。12月份,共出动城管人员400人次,执法车辆95车次,配合交警部门收缴“小飞龙”392辆。(汪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