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铁江阴站配套道路设计“过堂” 今年开工建设
2019-01-08 09:28: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从江阴获悉,大家心心念念的苏南沿江铁路建设再传好消息,高铁江阴站两条重要配套道路:新澄杨线和大桥南路快速改造设计方案日前已经“过堂”,今年开工建设。

  新澄杨线和大桥南路是江阴高铁枢纽人字形快速疏解的通道,也是江阴市规划两环七联十一射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承担着主城、高铁枢纽与副城方向的中长距离交通,也是沿线区域重要的集散通道。

  新澄杨线工程西起花山路西侧(含虹桥路交叉口)、东至长山大道东侧(含太平路交叉口),路线全长约7.32km,其中新澄杨线下穿高速铁路结构部分纳入南沿江城际铁路工程。主线为快速路,设计车速80km/h;辅道(虹桥路-大桥南路)为主干路,设计车速为50km/h,辅道(大桥南路-太平路)为次干道,设计车速40km/h。工程计划于2019年开工建设。主要路段及其节点包括花山路西-大桥南路,花山路西-大桥南路东受到高速铁路、新长铁路、北潮河的影响,采用地道快速路。虹桥路-花山路段为地道敞开段,其断面规模为主四辅四,道路占地宽度60m;花山路——大桥南路为地道暗埋段,其断面规模为主四辅六,道路占地宽度48米。为了加强快速路之间的快速转换功能,服务副城方向达到高铁枢纽的客流,设置东和南方向联系的 A 和 B 匝道;为了快速疏解往副城方向的客流,加强副城与高铁枢纽之间的快速联系,设置C匝道。其余方向通过地面平交实现转向。

  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大桥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的设计,北起芙蓉大道,向西南方向,经规划江阴高铁站,终于徐霞客大道,全长约5km。沿线分别与埠路桥路(皮弄路)、新澄杨路、花山路、西桥路、虹桥南路等多条主要道路相交。设计中灵活选用节点方案,同时保证出入重要片区及重要交叉道路之间沟通的高效快捷。本项目响应总规生态环境优美的国际滨江花园城市的要求,塑造特色景观长廊、打造生态精致的江阴城市新名片。接下来,设计单位将进一步完善设计,抓紧开展施工图设计等工作,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宋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