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心兵哥哥”又回来了
2019-01-08 09:1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天傍晚,阳山中心小学书法教室里来了许多解放军战士,许多孩子争着把自己书写的书法作品给部队官兵观看。原来,这是之前留宿学校并留下励志文字的“兵哥哥”再次拉练留宿。他们留下的“你们只管好好学习,祖国由我们守护”这句话成为这个冬日里滋润孩子们心田的暖流。(本报1月6日《留下正能量 暖了市民心》一文专门对此进行了报道。)

  因为兵哥哥们的暖心举动,这条新闻刷爆了朋友圈,国防部官网、解放军报和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媒体也关注报道了此事。经过媒体报道,人们都在接力点赞这群“正能量网红”。而在阳山中心小学,战士们的举动更是让广大师生深受感动。孩子们自发用心愿卡和展板表达对“兵哥哥”的崇敬与钦佩之情。“上一次解放军借宿在高年级教室,低中年级的孩子羡慕极了,十分希望兵哥哥也来入住自己的教室。这次学校安排每个教室都宿营官兵,同学们纷纷制作邀请卡,热情很高。”学校副校长李春娣介绍,借助这次难得的契机,学校后期还将开展结对一个班级、给武警官兵写一句话(一封信)、到军营去上一堂体验课、举行一次传承仪式等活动,把学校的国防、理想教育潜移默化地灌输到学生德育中去。

  (马悦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