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校博联动:由“博物”而“博悟”
2019-01-07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7日无锡讯 把课堂搬进博物馆?这已成为江阴城西中心小学“博悟少年成长营”两年来的活动常态了。近日,由江阴市城西中心小学承办,江阴市博物馆协办的江阴市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现场观摩推进会隆重举行。

  活动伊始,在“古籍装帧、拓片、雕版印刷”等体验场地,学生们引导大家进行“博悟”体验:娴熟的技艺,耐心的讲解,让老师们体悟了“博悟”课程带来的发现与喜悦。大家随后聆听了博悟少年成长营的“博悟”研究课《博悟新语鼎》。在博物馆导师和学校老师的引领下,孩子“说鼎话鼎”“问鼎博悟”,去探索与发现历史前进的步伐,在探究中感受责任的意义,发现创造的价值。研究课结束,与会领导走进博物馆展厅,在“博悟”志愿者带领下参观“记忆”展览,聆听孩子们对文物研究的探索,体验和思考。

  江阴市城西中心小学以“博悟少年成长营”为抓手,牵手江阴博物馆,校内校外联动,共同打造品格提升工程,让学生在“博悟”实践的过程中,理解中华民族灿烂文明所蕴含的代代相传的思维方式,并转化为一种气质,在城西的每一个孩子身上慢慢沉淀下来。

  在最后的“博悟”研讨中,出席活动的江阴市教育局、江阴市博物馆的领导们纷纷对城西中心小学“校博联动:博悟少年成长营”作出了高度评价了。活动呈现的特色、创意、实效,展示了城西中心小学实践思考的丰硕成果。(王益红 沈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