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燃气严把关,安全零距离!惠山城管开展节前燃气安全大检查
2019-01-07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7日无锡讯 为切实做好节前燃气安全工作,消除燃气安全隐患,确保广大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2019年1月起,惠山城管部门对全区范围内的餐饮店、液化气供应站点进行了节前燃气安全大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了100多家餐饮店和2家燃气供应点,发放了100份《工、商液化气用户安全用气告知书》。

  检查中,城管队员重点检查供应站内消防器材是否按规定配置和维护、燃气泄漏警报器是否打开、是否存在使用过期瓶或报废瓶等方面。对检查出来的问题,惠山城管坚持“零容忍”,一经发现立即责令整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城管队员则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并事后定期复查,确保整治效果。

  对餐饮场所内的钢瓶管道以及燃气报警器等进行全面检查。从检查情况看,我区餐饮业整体情况比较好,但也存在厨房与营业场所未做防火分隔等隐患,以及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配备不足,部分餐饮店的软管过长、分叉,餐饮台账资料不齐全,燃气使用安全意识缺失等问题。对这些发现的问题,城管队员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

  同时,城管队员还向餐饮店店主宣传有关燃气安全使用防范知识,增强餐饮店主燃气使用的安全意识,从而做到彻底规范、有效杜绝、不放过任何危险源,力争将燃气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惠山城管将继续开展用气安全检查,加强燃气安全宣传力度,确保惠山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有序的节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