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滚动开发,高品质建设运营无锡地铁
2019-01-07 09:1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3年多来,产业强市战略取得显著成效,有力提振了全市人民的精气神。市委全会部署的发展目标,更让我们对无锡美好的未来充满期待。”无锡地铁集团董事局主席徐政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作为落实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的主体单位,地铁集团将聚焦地铁建设、运营等主业,以“安全地铁、品质地铁、幸福地铁”“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系统化”的“三铁四化”理念为发展导向,高品质建设好、运营好无锡地铁,为产业强市提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强劲支撑。

  地铁1号线南延线年内试运行,这是市委全会上传出的喜讯。在接受采访时,徐政确认了这一消息。他介绍,三条在建的地铁新线中,地铁3号线一期全线隧道贯通,19个新建站点全部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地铁4号线一期17个新建站点中,7个站点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工程量相对较小、进度最快的地铁1号线南延线,土建工程基本结束,全线实现轨通。目前地铁集团正精心组织、细化工筹,强化节点落实,确保1号线南延线今年年底竣工通车,与1号线贯通运营。

  坊间热议的锡澄城际轨道交通S1线进展如何?徐政说,S1线线位、站位方案、编组方案基本稳定,工可报告初稿编制已完成,有关支撑性文件均在报批过程中,预计近阶段可获得工可批复。同时,地铁集团将结合最新的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铁路建设规划,在盐泰锡常宜铁路、苏锡常都市快线线形明晰的基础上,主动对接,加强协调,尽快稳定锡宜城际轨道交通S2线的线形走向。还将进一步优化完善S1线、S2线相关方案,为锡澄锡宜两个协同发展区的今后发展提供支撑服务。

  市委全会提出要启动第三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对此,徐政表示,市委市政府的果断决策给了地铁人极大的鼓舞和信心,下阶段集团将全面梳理第一轮、第二轮地铁建设的经验,深入分析轨道交通之于城市发展、市民出行的功能,认真研究并尽快启动第三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计划再规划建设3条地铁新线,让地铁线网覆盖更多区域,为无锡新一轮发展增添更多新动能。 (星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