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采取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应急管控
2019-01-04 09:1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019年转眼已过去三天,无锡除了元旦当天的空气还不错外,其余两天都有PM2.5来“凑热闹”。昨天,江苏省环保部门启动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无锡也相应采取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应急管控措施。

  自1月2日早上6时起,无锡空气质量指数 AQI 就过百了,在历经21个小时的轻度污染后,于昨天凌晨有所好转,但早上6时左右PM2.5浓度有所增加,好在13时AQI 开始回落,空气质量有所改善。

  从全省范围看,截至1月3日12时,徐州、连云港、淮安和宿迁市空气质量已达重度污染,其他城市在轻度—中度污染之间。当天经省环境监测中心与省气象台会商,预计未来48小时大气扩散条件较差,13市空气质量将持续达中度—重度污染水平,达到《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黄色预警的启动条件,自1月3日14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无锡市尽管未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但根据气象会商和预测,1月2日夜间—4日凌晨,受逆温、静小风等不利气象条件的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我市空气质量以轻度—中度污染为主。无锡市大气办发出通知:各地要高度重视,自1月3日8时起,根据《无锡市2018—2019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采取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应急管控措施。通知明确,省、市有关部门将对各地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抽查。

  (袁晓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