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成通车!无锡蠡湖大桥到高速南泉入口仅用8分钟
2019-01-04 08:3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8分钟!这是从蠡湖大桥到环太湖高速南泉入口的开车时间。1月3日,包括江海西路、蠡湖大道快速化改造、运河西路西段在内的8个重点道桥项目正式建成通车。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体验道路建成后带来的交通顺畅,感受了不一样的城市风景。

  半小时的路只要开6分钟

  下午2时28分,汽车从蠡湖大桥出发,沿着蠡湖大道快速化道路,一路往南,60公里的时速,依次下穿周新、吴都立交,上跨震泽路、南湖中路后,2时36分到达环太湖高速南泉入口,8.5公里用时8分钟。作为城市快速路重要的“南射线”,这条双向六车道的快速化道路北起金石路、南至环太湖高速,往南可以快速出城,往北可以快速进入中心城区。

  通过凤翔路高架进入新通车的江海西路快速化西段,从凤翔立交到洛社新开河,8.8公里的路程用时6分钟。有关人士介绍,以前江海西路地面道路“一直堵车,要开半小时”。记者在现场看到,江海西路可快速转入锡宜高速的道口正在抓紧建设,今后从江海高架可直抵锡宜高速入口。这条城市快速路网体系中的“西射线”将打通西北片区与快速内环的顺畅转换,未来与高速的连接将加大市区与宜兴、江阴的交通联系。

  而刚通车的运河西路西段(江海西路至凤翔路段双向6车道1.7公里长)因为打通了原来的断头路,有效沟通了滨湖、梁溪、惠山、新吴等四个区域。昨天开车体验时,从这里可以快速转入江海和凤翔高架。

  感受车窗外流动的城市风景

  除了更便捷的交通,这次新通车的道路因为进行了架高、下沉等形式的快速化改造,有的跨河又过湖,车子行驶在其间,目之所及,驾驶人员会感受到不一样的城市风景。

  “从没如此感觉到‘大茶壶’这么近。”昨天在蠡湖大道南端体验时,司机严师傅发出这样的感叹。严师傅说,原来地面道路因为有隔离带,总感觉蠡湖大道南端的标志性建筑“大茶壶”很远,现在高架改造抬高道路后,“大茶壶”好像“挪位”了。汽车上跨震泽路时,还可看见右侧美丽的江大校园。

  惠源大桥、山北大桥、双河大桥……这些新建桥梁有的是梁式桥、拱式桥;有的是悬索桥、斜拉桥。过桥,跨运河穿铁路,可以感受不一样的城市风景。

  运河西路西段运河一侧有大片的绿化休闲区,不少绿化树木已经到位,也都成为车窗外的流动风景。(奕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