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博园派出所四项措施强化辅警队伍管理
2019-01-03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日无锡讯 为不断提升辅警队伍整体形象和能力素质,确保辅警队伍不发生违法违纪问题,工博园派出所召开全所辅警工作会议,总结辅警队伍工作情况,同时对2019工作进行部署。今年以来,工博园派出所多措并举,从队伍思想教育、岗位技能培训、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管理考评机制入手,强化辅警队伍管理,有效增强了协警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强化培训机制。

  结合新进辅警业务素质良莠不齐的现状,在先期初步摸底的基础上,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辅警进行业务培训,培训内容分政治思想、职业道德、纪律作风教育,常用法律法规、日常业务知识要点和巡逻盘查、实战技能等方面。日前,派出所对新聘到窗口、巡逻辅警岗位的2名新招录辅警人员进行专门培训,使他们进一步掌握了工作岗位所需的一般技能,在工作的运用中不断熟练和提高。

  明确工作职责。

  派出所先后制定了110接处警、巡逻防范、协助看管人员、流动人口办公室等辅警人员工作责任制度,明确了各个岗位的职责内容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了辅警使用岗位和带队民警的管理教育职责。规定辅警按照规定的职责积极协助民警开展工作,坚决杜绝利用辅警身份从事违法违纪活动。

  开展思想教育。

  针对辅警队伍的文化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的特点,采取正面灌输、典型引路、反面警示等形式,全面加强辅警政治思想教育,及时掌握协警员的思想动态,定期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教育,加强培训,强化协警人员的责任意识、奉献精神,提升协警队伍整体素质。在对协警管理严格要求的同时,生活上也给予他们细致的关怀,时刻体现关爱。

  完善监督考核。

  针对辅警队伍状况和工作实际,派出所制定《工博园派出所辅助人员考核管理制度》,对辅警的劳动纪律、着装要求、日常执勤、职责范围等行为规范和工作权限建章立制,并对辅警的所有工作内容进行细化、分化和量化。对于工作兢兢业业、成绩突出的辅警保安人员,除绩效考核加分外,适时进行宣传表彰,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对于违反纪律规定、不落实工作职责、不服从管理的人员,视情予以考核扣分、解聘等处理,同时予以经济问责。(刘芝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