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路东派出所坚持“四抓”深化队伍管理
2019-01-03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日无锡讯 为不断提升派出所队伍管理工作水平,全面铸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公安队伍,路东派出所在队伍规范化建设中,突出抓好教育培训、警示教育、窗口建设、内外监督等四个环节,使遵章守纪成为民警的自觉行动,时刻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将队伍建设放在首位。

  抓教育培训,提升民警素质。

  派出所紧紧围绕“争先创优”主旋律,坚持以人为本,学习贯穿到队伍管理的方方面面,全力培养和提高民警综合能力素质。坚持每周一次集中学习,组织民警认真学习《人民警察法》、《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等纪律规定以及各警种专业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等。全面提升民警遵纪守法意识和懂法执法能力,促进民警业务素质至个人素养的全面提升。

  抓警示教育,时刻敲响警钟。

  为全力打造“零违纪所队”,派出所经常性组织民警学习全国、全省公安机关民警违法违纪案例,就此开展讨论,剖析原因,对照反思,从中吸取教训。力争通过教育警示,规范执法行为,筑牢民警的职业道德底线,坚决防止民警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同时,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签订了责任书,要求民警坚决遵守相关铁纪铁规,坚决杜绝违法违纪案件的发生。

  抓窗口建设,树立良好形象。

  派出所始终将窗口建设作为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来抓,结合警民恳谈、警务评议、群众工作创新等多种活动,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意识。同时,派出所专门制作有社区民警电话号码、防范宣传等有关内容的路东特色警民联系卡,在辖区内发放,方便群众联系,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认可。

  抓内外监督,严格队伍管理。

  为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构建廉洁警队。派出所结合自身实际,专门确定了政治思想工作重点考核,把工作任务量化分解,落实到民警个人,将考核成绩与月工作任务考核相挂钩。与此同时,派出所继续加大队伍外部监督管理力度:落实“谈心”制度,时刻掌握民警的思想动态,帮助民警纠正问题思想;通过定期家访倾听民警家属的意见,加强民警八小时内外的纪律作风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对公安机关的监督,及时发现并有效避免民警各类违法、违纪案(事)件的发生。(刘芝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