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低龄老人当起志愿者 服务高龄“老伙伴”
2019-01-03 09:3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018年12月21日,梁溪区黄巷街道龙塘家园第一社区“夕阳369老帮老”服务项目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工作总结会,项目负责人小单也与社区60周岁以上“家庭照顾弱、精神赡养少”的高龄独居老人共同走过了第5个年头。

  5年来,社区“夕阳369老帮老”服务项目以“睦邻互助老帮老,服务到家心贴心”为宗旨,不断吸收低龄老人志愿者加入“夕阳369老帮老”服务队,开展了为高龄独居老人买菜、打扫卫生、理发、聊天以及安全就医、精神慰藉、日间照料等服务,用爱为独居老人营造了温暖的第二个“家”。

  独居老人许阿婆是一位退休老党员,由于子女不能常回来看看,无法很好地照料老人。近年来,许阿婆出现了认知功能减退、思维受损、短时记忆衰退等现象,并伴有高血压、心脏病。项目志愿者、党员朱阿姨主动与许阿婆结对,陪她一起聊天、散步、买菜,成为居民眼中一对“姐妹花”。深受感动的许阿婆亲自为社区送来了锦旗,衷心感谢“夕阳369老帮老”服务队志愿者对自己的关心和照顾。

  通过5年的努力,社区“夕阳369老帮老”服务项目围绕老人便捷生活、健康安全、精神慰藉等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吸引了共建单位黄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视界眼科医院以及热心志愿者的加入,为项目融入了更多的资源与服务力量,共同编织起了一张缜密的为老服务网。“为了更好地关注老年人的精神需要,社区还建立了心理咨询室,由持证上岗的心理咨询师随时为老人提供暖心的服务。”社区负责人说。

  (单玉婷 陈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