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增设游客服务中心 梅村泰伯庙修缮一新免费开放
2019-01-03 09:2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月1日上午8时,经过两个多月封闭修缮的泰伯庙重新开门迎接客人,来自梅村及周边各地的众多游客带着对新一年的憧憬和希冀,走进泰伯庙访古探幽、祭拜祈福。

  此次泰伯庙重点修缮区域是戟门。戟门为泰伯庙第二进建筑,重建于1983年,屋顶采用古建筑中的悬山顶,屋面有一条正脊和四条斜脊组成,屋脊上的龙头状饰物名叫鸱吻,传说龙王有九位龙子,因鸱吻爱登高、远眺,故而龙王命他驻守屋脊。由于年久失修,戟门建筑主体屋顶部位部分木椽风化朽坏,导致檐口下挠、沟头塌陷,并存在大面积漏雨等情况。经国家文物局立项审批,2018年10月22日,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施工方正式开始对戟门进行全面修缮。经过两个多月的抢救性修缮,泰伯庙戟门焕然一新。

  为了更好地为游客提供服务和便利,此次修缮,泰伯庙还在服务游客功能方面进行了拓展和提升,在门口增设了游客服务中心,在原先提供免费讲解、免费参观的基础上,新增了免费饮用水、便民婴儿推车、轮椅、雨伞、急救药箱等方便服务,增加了景区免费WIFI,新建了游客休息区,添置了电视机。为方便游客电子化查阅需求,庙内还另外添置了书报架和电子触摸屏等,力求最大限度地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杨伟新 崔寿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