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石青年干部10个“金点子”落地见效
2019-01-03 09:2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在元旦小长假期间,宜兴市万石镇青年干部丁梦琳还在忙着对自己推进的项目进行阶段性回顾,完善新一年度的推进计划。去年,她在“我为万石高质量发展献一策”活动中提出的“项目招引要更加突出‘专精特新’”的建议,得到了镇领导高度重视,并被采纳实施。她表示,今年将进一步丰富和落实“金点子”,力争取得更为明显的成效。

  万石镇党委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镇机关、行政村(社区)、非公企业、石材市场同业商会等党组织为主体,在去年成立了“新石力”党建联盟,作为推进项目孵化生效的坚强政治保障,推动青年干部的“金点子”落地见效,进一步加快历练、培养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去年9月,在万石镇举办的“不忘初心勇担当,建设精彩新万石”青年创新创业主题论坛活动现场,“以高质量发展,打造差异化竞争新优势”等3个项目作了现场发布。来自不同岗位的6位镇村青年干部代表,分别结合本职岗位,畅谈了解放思想、创新创业,全面落实建设“精彩新万石五大行动”的思考和举措。

  主题论坛活动后,万石镇党委及时组织职能部门进行会审研讨,形成项目可行性报告,并通过联合会审,遴选出了10个可行性强的项目,作为首批正式立项的项目,给予重点落实推进。镇人社所青年干部杨敏君针对“万石镇企业技术类职工招聘难问题凸显,而大中专学历的毕业生就业难问题长期存在”的现状,提出了“校企合作促发展”的建议。此建议被选中立项实施后,她立足本职,争当“红娘”,帮企业与高校牵线搭桥,为达成定向委培合作而努力。同时,她积极与万石成校携手,利用成校的资源对企业现有技术人员进行技能提升培训。根据万石机电产业集中的特点,她又协调万石成校举办了电焊工、电工等培训班,以解企业一线技能人才紧缺之急。

  今年,万石镇党委将根据项目实际推进情况进行结项验收,并组织召开结项评审汇报会,对优秀项目予以表彰奖励,力求使青年干部的“金点子”不断迸发并结出累累硕果。 (卢俭幸)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