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水秀社区工作法入选“国优”
2019-01-03 09:1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从市民政局了解到,近日民政部发布了《关于公布优秀社区工作法遴选结果的通知》,公布了全国100个优秀社区工作法名单,我市滨湖区水秀社区工作法入选其中,展示了我市在城乡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方面取得的新突破和新成绩。

  水秀社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辖区面积大、人口多、建筑老,水秀社区结合自身特点,逐步摸索出了符合实际要求的社区治理与服务新路径“零距离工作法”,把党的组织体系构建到群众身边、服务网络覆盖到千家万户、社会矛盾化解在社区基层。在社区治理模式上,通过党委引领、居民“自荐”、“民选”、“民做”的模式,将居委会的职责和职能回归于民形成水秀“百姓议员”、“零距离治理基金”、“水秀义仓”等平台,不断提升社区治理的综合能力。 (挥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