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00多家单位可在线办理缴款业务
2019-01-03 09:1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动动手指,就能缴费办证,很方便。”元旦小长假里,市民前往图书馆办理借阅证时惊喜地发现,办证时可以通过支付宝、手机银行APP等线上支付方式完成缴款。这一便利得益于市本级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系统的正式上线运行。

  “该系统是上月30日正式上线的,此前试运行了3个月,期间顺利提供非税缴款服务102881笔。”市财政局综合处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已有300多家单位可通过系统平台在线办理非税收入缴款业务。新的非税收入收缴模式打通了银行柜面、POS 刷卡、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等线上线下多种缴款渠道,为群众企业提供了更多便利。

  据了解,去年,无锡财政以建设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平台为契机,积极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着力打造“互联网+非税缴款”便民服务新模式,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工作。随着市本级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系统的正式上线运行,无锡市本级非税收入收缴工作告别了“人工开票、银行代收,银行单位来回跑”的旧模式,正式步入“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时代。 (文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