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互联网+”高质量提供城市公用产品
2019-01-03 09:1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2019年我们会上线运行‘市政公用APP’,到时候水、气都可以线上办理、缴费、查询,实现‘不见面办理’。”市市政公用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乙新说,市委全会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集团在贯彻落实中,一方面是继续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力度不减,另一方面是通过新技术新手段更好地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水、气、能源供应,道桥养护、城市照明、垃圾处置——市政公用产业集团肩负着为广大市民提供城市公共产品和公用服务的重任。新的一年,如何继续优质、可靠、高质量地提供这些与所有人息息相关的产品与服务?

  以高质量的公共产品和服务,来有力保障产业强市建设进程。“为企业降低水、气成本的力度不减,减负力度不低于2018年。”周乙新说,将继续对符合条件的工商企业实施水、气优惠政策。据悉,2018年全年减收水、气费约2.5亿元。

  以新技术支撑公共产品、服务的供给,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据悉,供水、供气正在加快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便民措施,切实解决一些“来回跑、多次缴费、多次接待”等问题。目前,水、气线上办理、缴费、查询功能正处于开发阶段,预计今年将正式上线“市政公用APP”,“通过互联网+,来让人们更方便、更透明地用水、用气。”

  不仅有APP助力,更有一批新技术“注入”水环境治理。“市政公用产业集团要当好水环境治理的主力军,”他表示,市政集团新一年将在河道长效管理、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等方面下功夫,尤其是要加大科技投入,为提升无锡水环境作出新的贡献。

  高质量的公共产品、公共服务,需要高质量的产业基底。周乙新介绍,新的一年市政公用产业集团将进一步整合内部资源、完善产业链,推进资本证券化、加强市场创新,全面推动集团水务、能源、市政、环保四大发展板块充分协同,努力成为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综合服务商。 (胡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