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主动作为,以拼抢之姿实现“千亿”目标
2019-01-03 09:1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迈好产业发展“铿锵步”,画好产业发展“同心圆”,市委全会吹响了产业强市新征程的号角。市产业发展集团董事局主席蒋国雄深感:不进是退、小进也是退,要以“拼抢”的姿态创造新业绩、攀登新高峰。据他透露,2019年,产业集团的营收总额将力争突破千亿元。

  自2015年实施产业强市主导战略以来,“产业强市”成为每次市委全会上的主题。身处产业发展一线,产业集团积极投身其间,从形势变化和自身实际出发,突出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的工作导向,通过抢抓市场、强化内控、技术创新等举措,企业经济效益和运行质量得到稳步提升。

  从先前的追赶先进到眼下的示范领跑,树立了新目标的新征程上如何担当作为?市委全会指明了无锡未来产业发展的五个“聚力”方向:高端、创新、集群、整合和协同。蒋国雄体会深刻。他表示,聚焦优势领域,无锡将重点培育5G产业、人工智能、石墨烯、增材制造等4个未来产业,这种前瞻性的布局对于良好的营商环境尤其是投资的机制体制有着更迫切的要求。探索打造“主业+基金+投行”发展模式的产业集团,视“引领无锡产业发展”为己任,但是投资未来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和风险,因而解决投资体制和机制的问题,对未来产业的布局落地十分重要。对于产业集群和产业链,他认为:没有终端产品引领的产业集群是没有竞争力的,找到一个适合无锡实际、具有较强拉动性的终端产品,是当务之急;而在致力于形成较为完整产业链的同时,也要关注链上各个环节的“有机构成”,避免互不相通,从而放大产业联合的优势。

  面向新的一年、新的征程,无锡产业发展面临着更为艰巨繁重的任务。围绕全市主导战略,产业集团将积极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瞄准“千亿”目标主动作为自觉行动,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做出国企应有的贡献。 (丛林)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