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一批重点道桥建成通车集中开工
2019-01-03 09:0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新年伊始,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又传喜讯、再启征程。昨天是上班第一天,上午9时许,伴随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的一声令下,包括江海西路、蠡湖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在内的8个重点道桥项目建成通车,宜马快速通道工程(341省道无锡马山至宜兴周铁段)等8个项目集中开工。代市长黄钦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出席,副市长朱爱勋主持现场会。

  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提速,为强市富民“铺路搭桥”。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以来,我市坚持把城市重点道桥建设作为实施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的重要支撑、作为优化城市发展环境和提升城市宜居品质的关键环节,加速启动停滞多年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苏锡常南部高速等3条高速公路,地铁3号线一期等3条地铁线路,蠡湖大道等3条城市快速路同时开工建设,成为无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史上投资规模最大、建设速度最快的时期,“十三五”期间总投资有望比“十二五”翻一番。特别是去年,我市基础设施投资超过了100亿元。此次集中通车的项目,包括江海西路和蠡湖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运河西路新建工程、具区路改拓建工程、环山东路改拓建工程、吴桥东路改拓建工程、前杨道新建工程、高桥重建工程等8个,将进一步提高我市路网的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助力产业强市、促进区域协同发展。

  刚刚胜利闭幕的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立足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定位,作出了启动实施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的决策部署。此次集中开工宜马快速通道工程、飞凤路新建工程、华谊路改拓建工程、通沙路新建工程、万顺道新建工程、惠峰路改拓建工程、新惠路改拓建工程、李巷路和广丰路新建工程等8个项目,拉开了新一轮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序幕。其中,宜马快速通道工程起自230省道十里明珠大堤,向南与陆马公路、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交叉,以隧道形式穿湖,与230省道宜兴段相接。该隧道工程是继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太湖隧道后,我市实施的又一越湖工程。工程的实施,将切实增强无锡市区与宜兴之间的快速联系,有效促进锡宜协同发展区的规划建设,全面带动宜兴和马山等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旅游资源的深度开发,从而打开锡宜一体化发展新局。

  黄钦在致辞中要求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加快推动城市重点道桥建设,着力构建快捷、高效、方便、舒适的道路交通网络。各参建单位和广大建设者要大力弘扬无锡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努力打造经得起时间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和优质工程。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着力在土地供应、房屋征收、资金筹措、配套服务等方面强化保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为无锡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美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