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山城管:一场简单的雪 一群认真的人
2019-01-02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日无锡讯 2018年最后一场雪,如期而至。一时间,纷纷扬扬的雪景刷爆了朋友圈。

  雪景虽美,却美不过一群认真除雪的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为保障道路畅通和市民出行安全,惠山区城管系统在节前就启动了雨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体惠山城管人员全力准备、严阵以待、齐心协力,誓要“雪拼到底”,竭力为市民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为确保除雪工作的迅速开展,惠山城管局启动了雨雪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实时关注天气变化,全区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组成应急抢险工作队,随时待命、随叫随到,以备能够迅速开展行动。同时,区局和各板块都成立了专门巡查组,每2小时一巡,实地查看重要道路及桥梁隧道的积雪情况。

  据统计,各级城管部门共配备工业盐25吨、麻袋3550个、大型铲车、滚雪车等18余辆及充足的铁锹、扫把等物资,切实提高了除雪效率。

  随着30日下午的小雪纷纷而至,到31日凌晨,全区不少桥梁已被薄薄的一层冰雪所覆盖。

  为确保节假日期间的正常出行,凌晨4时开始,惠山城管系统集结数百名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出动各类车辆,携带铁锨、扫把、工业盐等除雪工具,分别赶赴全区各重要路段和桥梁,全面开展除雪抗冻工作。

  在各个桥面上,城管队员们对堆积在桥面两侧、匝道以及桥面中央的积雪进行清除,尽管寒风呼啸,大家的热情和干劲不减。

  截至早上8时许,全区各重要桥梁和路段上的积雪已基本清除,其他地区的桥面,城管队员正在抓紧时间清理,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小雪的来袭,也抵挡不住城管人为民服务的热情,“党旗红”引领破冰前行,“城管蓝”奋战热火朝天,“人民城管为人民”的理念在这一刻得到了深刻诠释!一场简单的雪,一群认真的人,一座美丽的城为新年的到来,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