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城管一夜未眠 迎战18年最后一场雪
2019-01-02 13: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日无锡讯 12月30日锡城迎来了2018年最后一场雪,大地银装素裹,分外美丽,这场雪也下的特别认真,直到晚上的23点才逐渐停歇,由于当天气温在零度以下,为了防止路面结冰,给第二天市民群众的出行带来影响,滨湖区城管局环卫、市政养护作业单位一夜未眠,从30日上午起一直奋战到次日的上午,连续24小时上路抗冰除雪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确保锡城道路交通畅通。

  据介绍,在接到30日无锡即将迎来中雪的预警信号后,滨湖区城管部门就立即启动了防雪应急保障预案,虽然处于元旦小长假期间,但区城管环卫、市政养护部门的工作人员全部取消了休假,全员上路巡查。据滨湖市政养护所张晓平介绍,从30日下午起锡城开始飘雪,至晚七点部分道桥已经开始出现积雪并有结冰现象,直到晚上的23点雪才慢慢停止,此时桥梁、人行道以及靠近湖面的道路积雪、结冰现象较为突出,特别是渔港立交、长广溪大桥、缘溪大桥以及蠡湖大桥沿线。随后市政、环卫部门开始对主要桥梁、人行道喷洒融雪剂、撒盐,并采取机械加人工的除雪方式,对积雪和结冰道路进行清理。当天共计出动扫雪车32辆,市政、环卫养护作业人员500余人次,据区城管局环卫管理科负责人介绍,此次扫雪车中有5辆是今年新购入的滚雪清扫车,作为专业清扫工具,每小时可以完成10公里的路面清扫,大大提高了积雪清扫效率。以蠡湖大桥为例,10名环卫工人清扫完毕道路两侧的积雪至少需要2—3个小时,但是用了滚雪清扫车后,20分钟就可以全部扫完。除此以外,在抗冰除雪过程中,最困难的不是积雪清扫,而是结冰路面的清理,因为路面结冰后,使用铁锹清理十分费力,可能用尽力气的一铲子,只会在结冰路面上产生一个白点。对此养护部门提前在路面、桥梁和人行道上喷洒融雪剂,结冰路面很快融化,人工清扫就容易多了,此次城管部门特别添置了5台撒布机,提高了融雪剂的喷洒效率。

  当天晚上,滨湖区市政和环卫工人们连续作战,一夜未眠,先后对重点主干道、桥梁的慢车道、人行道、地铁出入口、公交车站、医院、商业区等行人密集点位进行积雪清理,共计撒布融雪剂100余吨。由于积雪清扫及时,至次日九点,全区道桥结冰路面和积雪已经全部清理完毕,确保了节日期间交通顺畅。(秦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