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吴公安分局坚持“四高”标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2019-01-02 13: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日无锡讯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新吴公安分局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指导下,强化组织领导,广辟线索来源,强化破案攻坚,广泛宣传督导,取得专项斗争阶段性胜利。

  高站位组织部署,确保推进迅速有力。

  加强组织领导。行动开展以来,分局党委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把手”工程来部署落实、深入推进,成立了局长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动员发动,迅速将民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分局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责任到位。分局多次召开会议分析面临形势、存在问题和推进措施,提高民警对扫黑除恶工作长期性和艰巨性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分解了各警种部门职责任务,明确各派出所、责任大队等一线扫黑实战单位的一把手作为各单位第一行动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实效。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组织指挥、督促指导和沟通协调。按照实际工作情况进行量化考核,及时将工作成效、考核结果公布,对办案得力、摸排积极、打击效果良好的单位通报表扬,对重视不够、组织不力、打击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领导和民警的责任。

  高质量线索摸排,确保研判精准到位。

  拓展线索收集渠道。一方面,通过设立公开举报电话、举报电子邮箱及张贴公告等方式,积极发动群众举报身边的黑恶势力;另一方面,通过接处警、侦查办案、治安管理、举报核查等多种渠道,广泛收集梳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深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强化线索梳理研判。完善扫黑除恶类案件侦查工作机制,对警情、线索、案件分级分类研判经营,分等级形成研判指令,为精准打击提供支撑。对侦查中收集的证据,延伸拓展单一案件、人头、行业信息的利用价值,从单案到串案、从现案到隐案,直到全面掌握团伙主要成员的基本情况和组织架构。通过线索梳理,共排查出有价值信息22条。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坚持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策略,主动对接综治、党群、社发、文化等部门,建立了扫黑除恶联席会议制度,及时沟通互联、定期通报战果,形成对黑恶势力整体合围、全线出击的态势。同时,与辖区医院、旅馆、学校、娱乐场所建立微信群,对夜宵摊、中介、搬运行业逐一签订责任状,汇聚各层级、各方面的涉黑涉恶线索。

  高强度破案攻坚,确保打击除恶务尽。

  注重现案打击。把斗争锋芒聚焦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治安疼痛点,通过全方位秘密调查取证,综合信息研判,对盘踞在辖区的涉黑涉恶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敢打、善打,往深里打、往狠里打,做到除恶务尽,还百姓一片治安净土。注重多元打击。针对黑恶枪赌毒犯罪合流的趋势特点,要求各警种部门牢固树立整体打击意识,将扫黑除恶与打击黄赌毒、打击涉枪犯罪有机结合、统筹推进。注重协作配合。充分发挥派出所与分局各警种部门的优势互补作用,形成工作合力,提高“扫黑除恶”工作成效。派出所在工作中注意发现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分局各警种部门配合派出所共同做好案件排查、人员查控等基础工作,各部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有力提升全局扫黑除恶工作整体效能和水平。

  高密度宣传发动,确保声势振耳发聩。

  浓厚宣传氛围。通过张贴通告、拉宣传横幅、LED屏滚动播放等渠道开展社会面宣传活动,确保党政机关、居民小区、集贸市场、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等重点部位处处可见宣传标语,动员群众积极参与专项斗争,督促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广辟举报通道。设立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等途径,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全方位征集黑恶犯罪线索,社会效应和群众反响空前热烈。截止目前,共制作展板20面,拉横幅40余条,张贴海报200余张,发放宣传单9000余份,微信公众号宣传3次,成效显著。(刘芝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