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右手卷入绞肉机 消防医院联合“手术”
2019-01-02 09:2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天上午9时多,惠山区洛社一名女子右手被绞肉机“吞没”,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最终医生和消防救援人员一同进行了一场手术,将女子的手取出。据悉,这已经是近期第三起绞肉机“吃人”事故了,岁末年初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还要多小心。

  当天上午,在医院的急诊室内,一名女子躺在病床上,右手则卡在一个金属的筒状物内,从露在外边的手上可以看到,女子手上血肉模糊。此时女子意识清醒,但是情绪不太稳定,女子的丈夫则在一旁不停安慰。据介绍,女子当天正在处理肉时,不慎将手臂伸入绞肉机内,导致手部被卡住。送到医院后,由于医院没有相应的设备处理绞肉机,因此又联系了消防队前来一同处理该起意外。

  上午9时40分左右,医生为女子进行了麻醉,消防救援人员开始小心操作各种器械拆解绞肉机,经过足足一个多小时的细致操作后,绞肉机终于被拆开。消防救援人员和医生又合作将女子的手取出,随即女子被送往手术室进行手术。

  据介绍,这已经不是最近第一起手部卷入绞肉机的事故了。去年12月9日中午,清扬路上一家菜场内,一名男子在帮顾客绞肉时,手不慎被绞肉机卡住,最终也是送往医院由消防救援人员协同手术;12月17日,玉祁一菜场内,一名卖肉的摊主手部也被卷入绞肉机,好在男子及时关闭了机器,男子伤势并不严重。岁末年初,肉制品的销量逐渐变大,商家们在生意兴隆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才是。 (甄泽)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