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去祥云美术馆赏中国画邀请展
2019-01-02 09:1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前天,由无锡市文联主办,市美协、市中国画学会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画邀请展”在仙墅路溪岸观邸108号的祥云美术馆开幕。展览邀请无锡代表性画家和中青年骨干参展,展出中国画作品60余件,多角度展示了无锡的自然人文风景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喜人成就。

  无锡人文底蕴深厚,名家大师辈出,书画氛围活跃,群众基础广泛。改革开放以来,无锡的书画家们坚持正确的文艺方向,与时代同行,用画笔描绘生活,从深厚的传统底蕴中汲取营养,与时俱进,守正开新,每年都会组织采风、创作、展览、交流活动,推动了无锡书画事业的繁荣发展,营造了浓厚的书画氛围。

  此次展出的作品体现了无锡画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火热情怀,也展示了他们对传统绘画语言的传承和创新,带有鲜明的个人风格。

  去年,市文联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相继举办了诗词楹联书画展、全景看无锡大型摄影展等一系列展览、展演活动。在全市各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市文联、市美协举办这次作品邀请展,就是希望以此为契机,为无锡艺术工作者提供更多的展示平台,引领无锡画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主动了解现实变化,把握时代脉搏,倾听人民心声,保持创作热情,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精品。

  (乐章)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