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火车站站改变化大 旅客进出站更从容
2019-01-02 09:1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天上午,坐在火车站南广场候车室里,建筑工人李师傅一边与同乡聊着家常,一边等待着中午到站去往襄阳的T236次列车。当记者问起车站改造后的候车感受时,李师傅答道:“变化太大了!”变化太大了,这也是当天值班站长姚常武的心声。据统计,这个元旦小长假,无锡站共发送旅客约26.4万人次。站改后正式启用半个多月的火车站,给南来北往的旅客带来了全新感受,少了局促,多了从容。

  回忆起一年前的情景,“组织起来很吃力”是姚常武最深的印象。去年元旦期间,北广场进站口6条通道都开足了,还是有客流积压排队,而今年由于南广场进站分流,北进站口只启用四五条通道就可保障客流通畅。

  对于候车的旅客来说,最大的利好是座椅明显增多。站改之前,北广场候车室经常“一座难求”,站改打通了南北广场候车室,车站终于有了空间添置更多座椅,让旅客们能坐下来舒适候车。

  “每年的元旦客流都是我们在春运前的最后一次演练,站改投用以来旅客反响良好,我们对春运保障的信心也更足了。”姚常武告诉记者,站改后的车站受到人们欢迎,然而许多旅客还是习惯从北广场进出。“现在南广场人流量相对较少,进站更快捷,南广场的停车位也比较好找。”火车站提醒旅客,客流高峰期间,可选择从南广场进站,以避免排队时间过长耽误行程。 (东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