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速公路车流下降 江阴大桥仍是堵点
2019-01-02 09:1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如约而至的一场雪“扰乱”了元旦小长假市民出行的脚步。昨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三天元旦小长假,无锡境内的沪蓉、锡宜高速公路没有迎来车流高峰,车流量比往年有所下降。不过,受雪天的影响,交通事故比往年有所增加。今年江阴大桥收费站实施“不停车过站”措施,不再需要车主动手去“刷一刷”,但依旧未缓解车辆通行速度和减少排队时间。

  高速一大队陆古栋介绍,今年元旦小长假期间,车流量一直保持在14万辆左右,比往年下降了5%左右。江阴大桥收费站被拆除,车辆可以“不停车过站”,但依旧出现长达10公里的车辆拥堵场面。据高速二大队陈涉晖介绍,元旦小长假的第二天,从14时开始,锡澄高速由南往北迎来大车流量。由于桥面发生多起碰擦事故,导致后方车辆排队长达14公里。期间,锡澄主线上接连发生多起碰撞事故,拥堵状况更为严重,至20时许才得以缓解。

  元旦小长假第一天下午,锡城上空飘起了雪花,降雪一直持续至次日凌晨,为确保市民正常出行,全市公安交警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连夜对过江大桥、易结冰路段进行排查和除雪,并对江海西路高架凤翔路至洛社段积雪结冰严重路段采取禁止机动车通行的管制措施,确保了城区交通顺畅,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杨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