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起点上实现规模效益双提升
2019-01-02 09:1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刚过去的一年,市交通集团迎来里程碑意义的节点:营业收入突破百亿元。“3年前,集团营收30多亿元。3年来,集团大力推进‘实施优化综合交通运输服务体系、做强做大工程建设板块、积极布局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交通商贸与物流、壮大交通科技与金融投资’ 等五大重点业务发展战略,成效已然显现。”市交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刘玉海介绍,2017年的“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榜单上,市交通集团的排名比2016年足足前进了94个位次。

  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市交通集团将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围绕政府赋予的职能聚焦主业,为产业强市贡献更大力量。刘玉海说,站在新的起点,集团将致力于实现规模、效益的双提升,展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今年将按照市全域旅游服务体系建设要求,开工建设无锡旅游集散中心大厦;落实“交通+旅游”融合发展规划,再开通2条乐游无锡专线。围绕“大交通”发展格局,加大投入力度,新能源公交车投放将超过300辆,占比60%,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围绕地铁主干线,规划公交快线和微循环线路,为我市创建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丁蜀通用机场项目已启动建设,计划明年基本建成”,刘玉海表示,集团更长远的目标是与宜兴市政府合作共建通航产业园,打造飞机制造产业和以通航小镇为龙头的无锡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基地。

  新的一年里,新组建的交建集团将探索集建设投资、咨询代建、工程施工、运营维护于一体的全产业服务链,积极参与无锡城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探索无锡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新发展之路。同时将整合组建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提升交通科技发展水平,结合5G网络,推进智慧停车、智慧场站建设的覆盖率,让市民出行更便捷。(星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