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跻身元旦假期周边游十大热门目的地城市
2019-01-02 08:3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晚报记者 张庆)2019年元旦,有人拼假长线游,也有人遵循传统在家门口度过了3天小长假。记者从无锡多家旅游机构和各大景区了解到,境内游方面,“南下避寒”最主流,温暖的三亚最受宠;新加坡、泰国、日本则是出境游最热目的地。虽有强冷空气频繁光顾,锡城各景区依旧迎来入冬后的一波人气小高潮。

  元旦期间,无锡各大景区一派新年新气象。鼋头渚观鸟游格外受欢迎,三天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太湖游船上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游客在欣赏湖光山色的同时,还能与飞翔随行的红嘴鸥们亲密接触,别有一番冬日意趣。梅园的蜡梅今年有点“性急”,没等叶子落去就匆匆地开了起来,形成难得一见的花叶共赏、色香俱佳景观。暗香浮动间,游客喜上眉梢,纷纷拍照留影。无锡动物园萌宠乐园内,新年第一期趣味科普课《蛋蛋大不同》吸引了不少亲子家庭参与,个个听得津津有味。岁末的荡口古镇最是忙碌热闹,农家自制的腊肉、风干鹅、糕团……无不让人垂涎,市民游客往来穿梭,年味浓郁。

  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文旅融合渐成新趋势,依托于城市的独特人文、历史资源而形成的民俗文化游走俏。同时,随着《国家宝藏》《上新了·故宫》 等文化综艺节目的热播,博物馆、文化遗产、民俗展演、宗教祈福成为吸引游客的新亮点。元旦是公历新年的第一天,为讨个新年好彩头,游客们有的登高望远,守候新年第一缕曙光;有的敲钟祈福,许下新年第一个心愿。无锡灵山大佛与南岳衡山、寒山寺、黄鹤楼公园、慕田峪长城、广东罗浮山风景名胜区、峨眉山等祈福类景点以及鼓浪屿、黄山风景区、杜甫草堂博物馆等具有当地历史文化特色的景区一同入榜元旦期间热门文化类景区。此外,收费公路不免费通行也没有影响人们的出游热情,无锡跻身元旦假期周边游十大热门目的地城市。

  岁末年初,“超凶的”冷空气来袭,许多市民选择元旦南下避寒,三亚、舟山、厦门、桂林等南方城市成为首选。同时,北京、哈尔滨、银川等北方城市的冰雪美景也吸引不少游客北上,滑雪已是冰雪旅游的核心项目,早早裹上银装的东北三省迎来旅游旺季。

  境外游方面,东南亚、中国香港等目的地因气候宜人,备受青睐;随着泰国开始执行落地签免费政策及日本签证手续进一步放宽,赴泰、日等国的游客量大幅增加;也有一些市民选择飞往雪山佛国尼泊尔祈福平安,或是远赴美国参与跨年倒数、去往南半球的夏日迎接新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