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路东派出所坚持“五个意识”贴靠民生 服务和谐稳定发展大局
2018-12-29 14: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9日无锡讯 今年以来,路东派出所突出民意导向,打牢履职桩,打好主动牌,紧紧围绕社会管理创新理念,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新方法、新路子,努力提升群众工作的质与量,着力打造安定有序的治安环境,全力服务新吴区科学发展大局。

  夯实大局意识,恪尽职守强作风。

  为有条不紊实现提弱固强、争先进位目标,路东派出所多次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全警专题会议,务必做到上级精神领会到位、年终考核信心到位、实效至上举措到位。领导班子谈“带兵”,全体民警话“突破”,力求在指导思想、思维方式、实际行动上实现转变和超越。结合裁员、拖薪等一系列涉企不稳定因素增多的实际,进一步延伸公安工作触角,提早融入大局、赶早认清大局、及早服务大局,在大局中找准公安角色定位,积极为实现全区经济发展大跨越保驾护航。主动强化警务规范运作、推进文明窗口建设,以警心会民心,以民意促提升,在大走访、大宣传过程中切实强化民警“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核心价值观,纵深推动作风建设年,确保“零违纪”所队更细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大局。

  巩固严打意识,狠抓稳打送平安。

  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原则,派出所强化社区民警第一责任人意识,以警务区为单元实现小网格化管理,确保责任人、责任心、责任田合为一体。一方面深入企业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与难点,以派出所为单位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情报信息预警研判,扎实上级机关发令指挥基础;同时由民警牵头,督促和帮助企业充实保安、治安志愿者力量,组建企业治安巡逻队,提升企业内部安全防范水平。另一方面针对侵害群众、企业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结合百日打防等专项行动,坚持严打快处,决不手软。不断增加“小案”的打击力度,把解决百姓心头隐患作为出发点,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加涉企经济犯罪的打击力度,坚持守护企业生产经营各项环节,竭力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

  突出主动意识,化纷止争护和谐。

  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重点项目进行目标守护,民警主动走访企业各层级各部门全面撒网构筑立体信息库,进一步提升工作技巧深度挖掘排摸各类不稳定因素和事端苗头,同时坚持网上网下相结合方式比对同行业行情、同期企业走势做好研判与预警,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消除在萌芽状态。

  挖掘创新意识,便民惠民促优质。

  派出所进一步强化窗口建设,确保“零违纪”、“零投诉”。坚持户籍、接待窗口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巧办的服务承诺,专门制定办事程序和规定,严格落实首问首接负责制,规范化使用文明执法用语,热心主动提供便民设施,公开设立举报投诉箱和意见薄,建立完善服务质量每月点评机制。设立24小时对外公开监督热线,严格遵守“来电必接,接电必办,办有结果,办后反馈”的一条龙服务要求。同时,派出所在积极探索“走出去”警务模式,不断强化外来务工人员办理暂住证“零距离”、“零等待”。对用工规模较大的用工单位、外来务工人员集中住宿区,由辖区派出所依托警务室设立流动人口登记服务站,建立健全流动人口管理各项制度,主动引导用工单位承担流动人口管理主体职责,全面做好流动人口登记、证件发放、信息采集传输和法制教育等日常工作。

  完善规范意识,公平公正清队伍。

  派出所以业务辅导、集中自测等方式为民警量身定制学法计划,结合日常岗位实战进一步提高全体民警的法律素质、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逐步实现法律教育培训制度化、经常化,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执法不公、不严、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在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中依法保护好企业和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继续深化纪律作风主体教育、“零违纪”所队建设活动要求,认真查摆执法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强化“8小时外”队伍监管力度,严格贯彻落实各项规定,整肃警风,严明警纪,稳步提升民警遵章守纪、履行承诺的自觉性。(刘芝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