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批“萌萌巴”上线
2018-12-29 09:08: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4日,本报提前“剧透”锡城又有新车型加盟,迷你公交车“萌萌哒”,不少市民表示期待。昨天,首批“萌萌巴”公交车从海岸城公交停车场始发,在151线路上正式投放。新“上岗”的“萌版”公交将与地铁及城市主干线公交实现无缝对接,为市民提供更加绿色便捷的公交出行。

  昨天上午,“萌萌巴”公交体验暨新车上线活动在瑞景道公交停车场举办。活动现场设置了静态展示、充电展示、驾驶员日常工作展示和试乘等多个体验项目。现场最具人气的要属停车场上20辆整齐划一的“萌萌巴”,小巧的车型、红白黑的配色、一级踏步设计、蓝色星空天窗……吸引了众多体验者驻足观看。如今这批“萌萌巴”已经安装GPS定位、视频监控、刷卡机、线路图等,车载设备一应俱全。中午11点,4辆崭新的“萌萌巴”公交车从海岸城公交停车场始发,开始它们的首次行程。仅6米长的公交车上共有9个座位,全车可以运载24人。不少体验者表示,“萌萌巴”车型小巧,拐弯掉头灵活,在启动和运行过程中更平稳舒适,噪音也小。

  无锡公交集团营运发展部经理秦杰介绍,首批上线的4辆“萌萌巴”投放于151路,收费和常规公交一样。151路是一条微循环线路,从海岸城公交停车场始发,途经观山路、高浪路、金石路,全程17公里,将多个小区、学校、农贸市场、商业中心、医院、公园一线串联,方便了沿线市民的出行。第二批“萌萌巴”计划投放于乐游3号线,将在明年3月前上线。剩余的十多辆“萌萌巴”将投放于大型社区和景区周边,提供点对点服务,目前无锡公交正在根据市民需求进行汇总研究。

  (蔡佳/文、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