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项重点改革试点让企业活力倍增
2018-12-29 09:0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让企业降低生产成本,为企业打通内外贸易壁垒,无锡高新区综合保税区今年实施的三项重点改革试点,让企业活力倍增。昨日获悉,综保区今年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200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最新统计显示,截至目前,高新区综保区入驻企业达51家,累计投资1088亿元,形成了集成电路、电子信息、光通讯三大支柱产业集群。高新区综保区管理局副局长郁江表示,今年综保区开展改革创新试点成效明显,不少经济指标数据实现大幅增长。在全市前六强进出口企业中,综保区占据五席,区内重点企业富昌中外运、SK海力士、海太半导体总量实现50%以上的正增长。

  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高新区综保区不断推进功能创新,抢占先机。位于综保区的捷普电子,今年开展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全球维修检测业务试点、非保税货物分类监管等改革创新试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几项试点工作的开展,企业生产变得更加灵活,对成本控制和业务拓展都带来了不少利好。

  “综保区今年进行了三项改革创新试点,其中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自今年1月政策获批后,试点企业都能不同程度获得内销成本降低、内销通关便利等一系列优势。”郁江说,随着试点的大力推进,综保区彻底打通了国内增值税“免抵退”链条,极大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提振企业投资信心。全球维修检测业务试点今年则实现新突破,捷普电子成为江苏省重点推荐的唯一一家入选单位。而非报关货物分类监管顺利试点,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化系统及监管方案,保税货物和非保税货物的“同仓共管”试点,让企业真正打通了内外贸易业务壁垒,充分发挥“境内关外”政策优势和对接国际国内两个市场。 (刘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